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我校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从1978年开始,先后聘请美、澳、俄等国的一百多名文教专家来校任教,200多名专家学者来校作短期讲学。在国际交流和合作中,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芬兰、匈牙利、日本等国家的40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了正式友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我校与日本的日本大学、长崎国际大学和冲绳县立艺术大学、美国的俄勒冈州大学和南俄勒冈大学、英国的阿尔斯特大学、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大学和阳光海岸大学、芬兰的亚娃斯库大学,匈牙利的西匈牙利大学等建立了友好、密切的关系。学校还先后派出数百名教师出国留学、访问和参加学术会议,近年来还成功举办了五十多次国际性或全国性学术会议,并聘请40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学校顾问、名誉教授、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我校从1984年开始接受美、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来校学习汉语,并为东南亚和周边国家培训大量的汉语教师。此外,每年都有大批外国留学生来校学习。1992年我校被国家教育部指定为国家面向东南亚开展对外汉语教学的四大基地之一,2001年被国家汉办确定为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学校。2004年被国家汉办指定为“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培训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