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责
机构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对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制定学校涉外工作规章制度,统筹协调学校对外交流事务。
2.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国外及港澳台地区来访外宾、团组的联络、接待与管理工作。
3.负责与国(境)外高等院校及机构的联络,负责校际对外交流及合作协议的拟订、落实及管理。
4.负责外国文教专家来华工作各类手续的办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学校外国专家公寓的管理和后勤服务,协助用人单位做好外专外教在校工作和生活的管理。
5.负责制定学校年度因公赴国(境)外计划,负责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的报批和因公出国(境)证件的申办与管理,负责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的外事纪律教育和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举办的各类国际会议或学术活动的报批,协助办理与会外宾的来华签证。
7.负责校际交流合作项目的联络和申报,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各类师生赴国(境)外研修和交流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8.做好其它与国际、港澳台交流和合作有关的日常工作和服务性工作。
9.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