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宇研究员应邀参加联合国专家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65

日前,应联合国人口司司长John Wilmoth博士的邀请,我校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学院研究员朱宇参加了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城市,人口移动和国际迁移”专家组会议。朱宇研究员在会上就“人口迁移和城市化的全球趋势和动力”这一主题,以亚洲、尤其是中国为重点,做了题为城市转变及其超越:迎接亚洲面临的聚落转变和人口移动转变的新挑战的演讲,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并引发了热烈讨论。

本次专家组会议是为筹备联合国人口和发展委员会将于20184913日举行的以“可持续城市,人口移动和国际迁移”为主题的会议而召开的。来自世界各地的24名人口迁移和城市化方面的专家以及联合国人口司、统计司和公共与发展管理司的官员出席了会议。联合国人口司将在会议结果基础上为联合国秘书长就人口与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主题所做的报告提供重要意见和建议。

(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