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日本拓殖大学友好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暨日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309

 

 

    近日,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日本拓殖大学友好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暨日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日本拓殖大学外语系石川守教授、木村政廉教授,国家外国专家局李莉处长,福建省外国(海外)专家局郭矩良局长,福建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姜兴山处长,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璋副院长等出席了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之后,日本拓殖大学外语系石川守教授和木村政廉教授分别为来自八闽大地的100多名日语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日语教学与句法”和“日语发音指导法”的讲座。讲座效果良好,反响热烈,有效地促进了我省日语教学的教学技能。

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拓殖大学自1987年起正式签署“文化教育及人才交流的相关协议”,此后国家外国专家局每年向拓殖大学派遣6名进修人员,进修时间为期3个月。30年从未间断,迄今已派出近200名进修生。我校截止目前已经派遣3名教师参加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