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教育部批准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728

近日,我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联合申报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教育部批准,机构名称为:福建师范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学院(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College of Fujian Normal University)。该机构是我校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对我校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校开放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目前,我校已获批1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6个本科层次、1个研究生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福建师范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学院首批将开设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本科专业,采取“4+0”的培养模式,届时将引进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课程、教材和师资,学生在国内就可以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毕业成绩合格将获得中英双方学校学位证书。机构运行后,两校将在教学、科研、学生交流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立于1841年,至今已有180年的历史,拥有应用科学、艺术、设计和建筑、计算机和工程、教育、商科、人类和健康科学、音乐、人文和媒体等学科,在英国政府教学卓越框架评级中获评金级,曾获首届全球卓越教学大奖总冠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