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2020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427

各相关学院:

为向我校优秀学生提供更多的国外学习机会,更好地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我校将继续推出2020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季奖学金项目。该项目由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3万日元/人的奖学金,在日本现地发放。现将项目详情公布如下:

一、学校介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日本私立名校,也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育、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以及我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在访日时都选择了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简称东大,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2016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3位、日本第1位;2017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日本第1位。

同志社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建于1875年,已有142年的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私立名校之一。由于其优质的师资和完整的学科设置,在日本关西四大名门“关关同立”中稳居首位,日本文部科学省G30计划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

   二、项目介绍(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3招生简章)

通过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及同志社大学的课堂学习(课题涉及日本文化、教育、社会、国际关系等)、企业考察(朝日啤酒、丰田会馆)、户外文化体验课程(学习日本茶道、学穿简易和服、亲手学习握寿司等)以及走访日本多地(东京-奈良-京都-大阪),通过13天的时间,能够让参加同学全方位了解日本的同时,提升视野拓宽眼界。

   三、项目时间

A行程:2020111 - 123日(13天)

B行程:202029日 - 221日(13天)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读学生

2、外语能力要求英语四级相当,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3、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五、申请材料

1、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

2、2020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夏季奖学金项目报名表(附件4)

3、在校成绩单

六、申请截止日期

2019年1130

七、项目参考费用

 304000日元

参加项目并参与全部授课的同学将获得 NPO 日中留学推进机构3万日元奖学金

项目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大学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日本机场接送费、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项目费用不含: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八、校内报备

申请者应于项目报名截止前将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参考附件)交至行政楼623办公室,已经签字盖章的PDF版材料发送至:oicefjnu@163.com(邮件主题:2020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季奖学金项目),项目报名表请于2019年1130日前联系2020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季奖学金项目遴选中心老师处递交,逾期不予受理。

 九、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老师

电话:22867702

邮箱:oice@fjnu.edu.cn

2020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季奖学金项目遴选中心老师

电话:020-38262404/16602042108(微信同号)

邮箱:guangzhou@xf-world.org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doc

附件3:2020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docx

附件4:2020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报名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