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专业接受台湾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地访评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88

101920日,台湾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团一行9人到我校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等两个专业进行实地访评。认证团专家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访评,通过访谈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院系领导,考察学校及专业的空间设备、教学实验室与图书仪器,检查佐证资料,召开教师、学生、校友、业界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对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认证检查。

访评期间,认证团召开了三场会议,有关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两个受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19日上午,召开见面会,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代表学校向认证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工科专业建设情况;20日上午,召开认证问题答复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认证团专家提出的有关学校特色工科建设、经费开支、学生外语能力提升、校外实习管理等问题逐一作了答复;20日下午,召开意见反馈会,郑家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认证团两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认证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受认证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并要求受认证的两个专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和示范学校工科专业建设发展。

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简称IEET)于2003年成立,是台湾地区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已先后加入华盛顿协议(Washington Accord)、首尔协议(Seoul Accord)、悉尼协议(Sydney accord)、堪培拉协议(Canberra Accord)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议组织。

(教务处  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