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美国华盛顿大学2020年寒假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965

各相关学院:

为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校决定公开选拔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简称UW)2020年寒假访学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简称UW)创校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名城西雅图,是著名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美国AAU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华盛顿大学2018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名,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第28名。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华盛顿大学名列第68位。建校以来,华盛顿大学及其校友创造出无数造福全人类的重大发明:发明了乙肝疫苗、肾透析术,绘制了人类基因图谱,揭示了生命奥秘,主持设计了世界上最大的波音747客机 、月球轨道飞船和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培养了11位太空宇航员,发明了乙烯合成橡胶技术,参与了NASA宇宙飞船探月研究项目,开发了计算机DOS操作系统等等。

二、项目内容:

2020年寒假访学课程分为三个方向:英语和美国文化/理工科/商科上午一般为理论课程,45个课时,由华盛顿大学教师全英文授课;部分下午安排文化交流活动。

  1. 英语文化方向

    课程描述:

    练习英语,从多方面了解美国文化与其他国家的学生互动合作练习英语听和说,建立自己感兴趣话题的词汇通过研究美国电影中的语言提高听力学习对话策略并与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进行对话练习以小组演示的方式与美国人互动。课外,学生能够老师一起探索西雅图。

    课内学习具体内容:大量的口语和听力练习词汇学习、关于跨文化话题的讨论会话策略关于文化主题的小组演讲从电影看美国文化和语言

    课外学习具体内容:与美国人的对话练习美国文化话题访谈与其他组进行寻宝游戏、开展探索美国文化和西雅图美景的实地考察(如:因三文鱼洄游产卵特别设计了鱼梯而闻名的百乐德水闸门;曾经获得2006最佳公共建筑称号的西雅图公共图书馆)。

  2. 理工科方向

    课程描述:

    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和练习与这些主题相关的英语,并将其用于现实情境中,从而提高批判性思维和沟通能力,以及演讲技巧。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实地考察课。

    课程目标

    提高学生在讨论当前的科学、工程和技术问题方面的英语口语和书面语的反应能力和交谈技巧,提高学生识别和使用科学、技术和工程中常用的词汇的能力,展示批判性思维能力当前科技创新知识等。

  3. 商科方向

    课程描述:

    学习商业环境中说和写的英语发展商务英语沟通技巧了解西雅图的商业环境学习国际英语会谈工作中的沟通技巧。

    课程目标:提高典型商务互动的流畅性:社交场合、信息面谈、会议提高英语表达能力增加商务词汇知识提高通过电子邮件作出请求、计划和安排的能力增加对西雅图地区商业的了解提高对商业文化差异的认识

    学习实践

    口语交际包括:正式介绍、交流社交和建立关系安排/预约进度报告建言献策计划和授权任务

    书面交流包括:提出请求和询问做好安排,表示感谢度报告建言献策计划和授权任务

  4. 洛杉矶文化参访

    课程结束后,经济条件允许的同学可以申请参加洛杉矶、圣地亚哥1周文化参访,拟访问高校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并参观考察洛杉矶、圣地亚哥两地著名景点。

三、学习时间:

3周英语与美国文化/理工科/商科课程:2020112-2月2日

1周洛杉矶、圣地亚哥文化参访(可选):2月2日-2月8日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依据航班情况和时差微调。

 

  1. 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读学生

2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面试中通过口语测试;

3)商科方向的学生要求英语达到托福65或雅思5.5分以上水平(凭四六级成绩也可参加英文面试);

4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5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五、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115日

六、项目参考费用

3课程访学费用约5600美元(折人民币约3.8万元)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项目设计和管理费、活动课费用、住宿费、部分餐费,不含国际往返机票费(可申请资助)、签证费境外保险费部分餐费和个人消费。

4周文化参访费用约1800美元(折人民币约1.2万元),包含美国境内机票、住宿及早餐、接送大巴、司机和导游费用、部分景点门票,不含自选小景点门票费和午、晚餐费。

七、项目资助

报名并通过面试的同学,可获得国际往返机票资助价值不超过10000元人民币,全校资助15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额满即止

八、校内报备

1.申请者应认真学习《福建师范大学本科对外交流学生学籍管理办法》http://jwc.fjnu.edu.cn/0a/6b/c331a2667/page.htm,了解相关学籍管理规定。

2.申请者应于申请截止时间前将《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本科生使用此表格参见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研究生使用此表格,参见附件2)、学业成绩单复印件和语言成绩单复印件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623室,上述材料扫描版文件发送至oice@fjnu.edu.cn(主题填写为美国华盛顿大学2020年寒假访学项目”)。

九、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老师

电话: 0591-22867702

电邮:oice@fjnu.edu.cn

访学项目部电话:020-82002936 ,020-29863416

咨询手机/微信:13929596675 (Tina老师)

请打开报名链接:http://dcn-edu.com/f/HEQQAG,在线提交项目报名,本项目编号为W1/W2/W3(3周),W1PLUS/W2PLUS/W3PLUS(4周)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尽快报名并办理护照。

附件-华盛顿大学短期访学项目简介.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