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科技学院与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签订“惠侨助学”公益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64

    116,闽南科技学院与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签订惠侨助学公益合作项目。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省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张瑶,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南安市政协主席洪顺昌,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中国侨联常委、菲华金丘集团董事长邱天助,泉州市侨联副主席李荣生,学院董事长戴宏达、常务副董事长戴新民、副董事长戴宽南,学院领导等出席仪式。

潘玉腾在致辞中指出,福建师范大学与闽南科技学院董事会合作办学16年来,闽南科技学院始终坚持围绕地方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以侨为特色,以专业为支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着力点,以转型发展改革试点为突破口,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为福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惠侨助学公益项目的启动,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也展现了学院董事会爱国爱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高尚情操。

陈式海表示,省侨联十分重视搭建侨爱心公益事业平台,充分发挥侨力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倡导海外侨胞参与家乡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此次通过惠侨助学公益项目的合作,为广大海外侨胞造福桑梓、捐助国内公益事业提供积极引导和服务,把海外侨胞振兴中华的强烈意愿与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开创侨捐工作新局面。

仪式上,陈式海与戴宏达签订了惠侨助学项目协议,并共同为惠侨创新发展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首批来自马来西亚、泰国等侨属子弟成为获得项目资助的闽科在校学生。

项目签订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 

侨眷、贫困地区子女接受资助

合影  

(闽南科技学院  叶森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