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16

论坛于1116-17日在福州举行,由我校主办,印尼驻华大使馆、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印尼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参与合办,社科处、印尼研究中心、社会历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论坛邀请了菲律宾前众议长何塞•德贝尼西亚(Jose JR. de Venecia),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Soegeng Rahardjo),印尼驻广州总领事琇翡(Ratu Silvy Gayatri),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Julius Caesar A. Flores),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福建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出新,印尼前交通部部长、印尼鹰航总裁朱斯曼·S. 狄亚门(Yusman S. Djamal),印尼中华总商会张锦雄常务副总主席,马来西亚华人总会副会长、拿督许廷炎,印尼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国际政治研究室主任维迪安迪卡·D. 博卡萨(Vidhyandika D. Perkasa)等来自我国和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高校学者、智库单位、华人侨领、媒体精英以及在华留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开幕式上,杨玉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论坛围绕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和现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东南亚华侨华人、中国-东南亚的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等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论坛还集中探讨了中国印尼研究的合作与发展前景等问题,并在闭幕式上由印尼驻华大使馆、印尼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我校印尼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暨南大学印尼研究中心、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发布“21世纪中国印尼研究合作福州倡议”,成立“21世纪中国印尼研究联盟”,推动中国印尼研究的国际合作,突出印尼研究的中国特色和学术创新。

开幕式前夕,校党委书记林和平、副校长杨玉盛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并为张锦雄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宾主双方共同见证了我校印尼研究中心与印尼著名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论坛结束后王长平校长会见了苏更大使一行。

中新社、印尼国际日报等境内外媒体从不同角度报道了此次论坛盛况。

(校印尼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