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之“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97

论坛于1118-19日在福州举行。来自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教育部汉语项目(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印尼阿拉扎大学、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相关人员,部分省属高校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以及优秀志愿者领队和回国志愿者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上,郑家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论坛以“开拓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新思路,为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建功立业”为主题,总结了近15年来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开展所取得的成就,聚焦当前新形势下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新机遇、新挑战,研讨新态势下的新要求、新目标,共商进一步创新、加强和规范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的新举措,努力推动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论坛是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开创以来,国内首次举办的以“汉语教师志愿者”为主题的论坛。

(海外教育学院  饶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