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举办第一届超导与磁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22

第一届超导与磁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福州召开,涂荣副校长参加开幕式,并代表学校发表欢迎辞。中国科技大学张裕恒院士和日本九州大学Kiss教授及国内外100多位超导与磁性技术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30多位国内外超导领域知名专家和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与会期间,参会代表就拓扑与超导、高温超导、强磁场超导磁体技术、聚变堆材料等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论。

会议成立了由福建师范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核工业西南核物理研究院、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为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天津大学、上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兰州大学等20多家单位为理事单位的超导与磁技术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选举我校赵勇教授,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段旭如教授,西部超导公司总经理冯勇教授,中科院等离子体研究所所长宋云涛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院长匡光力教授和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陈晓嘉教授为正、副理事长;许敏、潘熙锋、刘建伟和刘华军为学术委员会正、副秘书长,以及20多位超导与磁技术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

此外,物理与能源学院还于10月30日在旗山校区立诚楼举行了超导与新材料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科技大学张裕恒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李成山所长、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建伟教授、东南大学施智祥教授等超导领域专家,副校长涂荣,人事处、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以及物理与能源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实验室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实验室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赵勇老师报告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张裕恒、赵勇、涂荣和黄志高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物理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