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欧盟伊斯拉姆学术交流奖学金”联合项目论坛回放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51

根据我校与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欧盟伊斯拉姆学术交流”协议精神,自2016年秋天开始,金史密斯学院每年派送该校若干名学生前来我校学习汉语和教授英语约两个月,同时该校教育系派遣两位教研人员前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和教育学院举办学术讲座,每年1月份外国语学院择优选拔大三学生若干名前往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访学三个月。双方各项开支均由“欧盟伊斯拉姆学术交流奖学金”承担。

       今年10月来访我校的金史密斯学院Rosalyn George博士,在其“城市女孩友谊探究”讲座中,探讨女生从小学步入中学年龄段的交友模式,在其“性别与成就”讲座中,探究社会、文化和性别与女性成长的关系。同时来访的Anna Grant博士,在其“二语习得理论与实践”讲座中,梳理二语习得重要理论与外语学习的关联性,在其“语言学习文化观”讲座中,探究语言与文化的关系。四场讲座学术性强,但两位教师的生动解说以及讲座中与听众的互动,使外国语学院广大研究生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