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传情”2017海峡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参访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25

启动仪式于1214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东南卫视、福建东南卫星传媒有限公司和我校传播学院承办,邀请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共16名师生组成的参访团到闽参加交流活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永新,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钟志刚,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台北影音同业公会理事长杨继昌等两岸来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两岸大学生代表授交流团团旗。福建省广播电视协会与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中华青年友好访问协会签署了《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合作备忘录》。同时,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还分别向我校传播学院等8家单位授予“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实训基地”的牌匾。当天上午,在我校传播学院还举行了“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研讨会”,两岸师生交换所学所见,探讨在播音主持专业学习和实践中的心得和体会。本次交流活动共5天,台湾学生将与我校传播学院的学生结伴而行,在福州、武夷山、厦门进行参访和节目制作体验,活动过程和内容将通过东南卫视《东南生活家》节目以及两岸的社交媒体进行融合传播,与更多的两岸年轻人分享此行的见闻与收获。

海峡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实训基地单位代表合影

  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传播学院会议室进行

两岸参访团成员在我校展览馆前合影  

(传播学院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