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拜会辜严倬云女士

发布时间:2010-06-24浏览次数:304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罗萤、校长黄汉升、校党委副书记黄锦平前往西湖大酒店拜会了辜严倬云女士。辜严倬云女士此行是应邀参加第四届海峡妇女论坛和福州分论坛活动,并在福州祭祖、参访,这是辜严倬云女士2004年回榕祭祖之后再次回到故乡。

罗萤对辜严倬云女士返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黄汉升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黄锦平介绍了我校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辜严倬云女士表示,此行因种种原因无法前往我校旗山校区,但时隔六年再次见到师大人,听到师大各位领导对学校发展情况的介绍,看到师大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非常欣慰。她说,她的父亲严叔夏曾在福建师范大学的前身——福建协和大学任教,将毕生心血投入到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此次返乡她想捐建一栋以父亲之名命名的建筑,为纪念父亲,也为师大做点事。

校领导感谢辜严倬云女士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并代表全体教职员工祝辜严倬云女士健康长寿,希望辜严倬云女士今后有机会到我校新校区走走、看看。辜严倬云女士表示,师大与其家族渊源甚深,她和她的家人将继续与师大保持密切联系。最后,双方互赠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严复研究所等单位的负责人陪同会见。

辜严倬云,中国近代启蒙思想家、翻译家严复先生的孙女、我校前身校原校务委员会主任严叔夏先生之女、台湾作家严停云女士的姐姐、已故前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的遗孀,台湾妇女界领袖人物,社会活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