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台进行学术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05浏览次数:208

近日,副校长许明率代表团一行九人赴台湾进行学术参访活动,代表团成员由传播学院、旅游学院、软件学院、协和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组成。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台湾世新大学。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博士、校长赖鼎铭教授、副校长熊杰教授等与代表团进行会谈。双方具体讨论了闽台合作办学事宜,就联合办学项目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办学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均表示要努力将联合办学项目办出水平和特色,成为两岸合作办学的典范。双方还就进一步扩大联合办学的专业领域及扩展新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有益的磋商。

在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王明德教授率相关系所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团会谈。双方就海峡两岸高等教育情况及各自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我校与台湾中华大学进行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在台湾昆山科技大学,董事长李士崇、副校长李天祥及相关系所负责人就应用型人才培养问题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双方均认为两校交流与合作已具备诸多有利条件,并确认了实施合作的思路和下一步工作。

代表团一行在严复后人、我校名誉教授、安吉斯媒体集团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叶文立先生的安排下,与台湾星空传媒集团、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台湾纬来电视网、台湾凯络媒体等台湾主流传媒界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商谈,探讨以媒体的技术充实高校的教学,确立了高校与媒体合作的意向,促进了双方合作交流,有效利用双方优势设备、科研资源,加强技术交流及成果转换,配合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此行,代表团还顺访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玄奘大学、台湾观光学院等高校,就两校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管理干部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商谈并进行专题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我校代表团此次访台,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台湾有关高校的联系,详细了解台湾高校在办学和校园管理方面的特色及创新经验,促进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和媒体的合作与交流向更深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