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八方英才,建一流大学——我校举办首届“海外英才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54

2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杨振坦、省委人才办副主任李施军、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开发处调研员黄仲熙,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受邀海外英才出席论坛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开幕式。

王长平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人才政策。他说,师大是一个有底蕴、有颜值的人文师大,有实力、有口碑的魅力师大,有英才、有胸怀的开放师大。本届论坛是为广大青年朋友搭建的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论坛,也是充分展示我校放眼全球、求贤若渴的诚意,期待更多青年朋友关注师大、了解师大、加盟师大、成就师大。

杨振坦处长简要介绍了福建和福建教育发展情况,指出师大是福建历史最悠久、全国为数不多的一所百年学府,积淀深厚、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他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学术交流,吸引和汇聚一批海外高端人才和中青年优秀人才,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和新福建提供人才支撑。最后,他真诚欢迎广大海外英才选择福建、选择福州、选择师大。

杨玉盛副校长作人才政策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总体情况和现行人才政策,对下一阶段着手实施的“国家‘四青’人才引育工程”“海外人才引进工程”“博士后人才工程”和“人才服务工程”向与会嘉宾进行了推介。他表示,学校将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优美的工作环境、丰厚的薪酬待遇、优质的子女教育资源,希望广大海外英才走进师大、扎根师大。

会上,校长王长平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谭小地教授,海外英才美国哈佛大学李逸博士、日本大阪大学李哲博士分别作题为《大数据时代与我们的使命》《Recent results on the Ricci-harmonic flow》《日本教育信息化实践与趋势》的学术报告。

24日,各学院组织分论坛,海内外青年英才围绕前沿热点问题、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新进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实地考察相关学院教学科研条件,部分海外英才现场还与相关学院签订了来校工作意向协议。论坛期间,海外英才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展览馆和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学科平台和基础教育资源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球近300份报名材料,经评定筛选,优中选优,最终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53所知名学府或科研院所的83位海外英才参会,覆盖了校内大部分学科(领域)。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陈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