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不)礼貌研究进展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80

论坛由我校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言文学》期刊、《(不)礼貌研究进展》丛书(斯普林格出版社)、《网络语用学》期刊(约翰·本杰明出版公司)共同协办,于近日在福州召开。副校长赖海榕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论坛期间,德国汉堡大学Juliane House教授、匈牙利科学院Dániel Z. Kádár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Karen Gringer教授、荷兰莱顿大学Marina Terkourafi教授、以色列海法大学Ben-Ze’ev Aaron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顾曰国教授、西南大学文旭教授、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夏登山博士、山西大学于国栋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冉永平教授和任伟教授、我校刘亚猛教授和谢朝群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发言。

论坛安排了5个小组的专题讨论,参加人员围绕(不)礼貌理论与研究方法、(不)礼貌与(新)媒体、(不)礼貌与情感、(不)礼貌与认知、(不)礼貌与修辞、(不)礼貌与哲学、(不)礼貌与翻译和(不)礼貌与会话分析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不)礼貌研究方法工作坊,由匈牙利科学院Dániel Z. Kádár教授主讲。此外,外国语学院谢朝群教授近期接受世界著名德国出版公司斯普林格出版社邀请,出任《(不)礼貌研究进展》(Advances in (Im)politeness Studies)丛书主编。

(外国语学院 苏炎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