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率团访问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64

7月8日-12日,应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邀请,校党委潘玉腾副书记率团访问该校,落实合作办学项目,洽谈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事宜。

7月9日,代表团一行应邀出席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名誉校长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和鲍勃·克莱恩校长举办的欢迎活动,就两校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汇报了两校合作办学进展情况。在安德鲁王子和刘晓明大使的见证下,潘玉腾副书记与鲍勃·布莱恩校长分别代表我校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备忘录,拟在两校已合作举办的4+0通信工程本科专业的基础上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随后,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大卫·泰勒副校长和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蒋向前爵士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与刘晓明大使一同参观了该校精密技术中心、铁路研究院、电子显微镜及材料分析所等科研单位,了解上述单位的科研成就及对华合作情况。代表团一行还受邀参加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位于西约克郡,始建于1841年,有近2千名教职工、2万名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1000多名。该校精密工程、物理学和医疗护理等专业实力强劲,精密技术研究中心全英排名第一,2017年获首届全球教学金奖,被“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HEA)列为教育质量最佳大学之一。

2018年初,我校与该校合作举办的4+0通信工程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并于当年开始招生。目前,两校正积极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