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网络语用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92

会议于9月21至23日在福州召开,由我校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网络语用学:视角与挑战”。副校长赖海榕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会议期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Istvan Kecskes教授、德国奥格斯堡大学Anita Fetzer 教授、瑞士巴塞尔大学Miriam Locher 教授、匈牙利科学院Dániel Z. Kádár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Michael Haugh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Helmut Gruber教授、西班牙阿里坎特大学Francisco Yus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吴东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顾曰国教授、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冉永平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曹进教授和我校谢朝群教授等学者分别作主旨发言。

据悉,会议安排了7个小组的专题讨论,参加人员围绕网络语用学理论与实践、网络媒介语言使用的规范和创新、社交媒体语用学、网络媒介交流的模因论、意图和意义、网络媒介话语的语用行为和网络语用学的哲学视角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会议还举办了网络语用学工作坊,由西班牙阿里坎特大学Francisco Yus教授主讲。

(外国语学院  苏炎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