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长平校长率团赴印度尼西亚访问

发布时间:2016-12-18浏览次数:113

123日—7日,王长平校长率团赴印度尼西亚高校访问,受到阿拉扎大学等当地高校、侨社和校友的热烈欢迎,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王长平校长一行先后参观访问了阿拉扎大学、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阿拉扎第二高中、新雅学院、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穆罕默德迪亚回教大学。会见了阿拉扎大学校长卢比斯、新雅之光基金会李伯巧理事长、新雅学院张兰英院长、达国大学基金会Gunardi主席、达国大学校长Purna教授、乌穆拉大学校长代表Abdulmalik教授以及穆罕默德迪亚回教大学财务行政主任Yusnita女士。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著名侨领郑年锦先生、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周斌参赞。王长平代表学校热情邀请他们参加我校建校110周年庆典。代表团此行还参加了2016年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看望慰问了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和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留学生代表。

我校代表团与印尼高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与阿拉扎大学续签了新的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原来语言专业为主的基础上,进一步把专业拓展到经济、科技等方向,并在互派学生、人员互访方面加大力度,推动合作上新台阶。二是与新雅学院、达国大学就今后的合作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三是与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就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和中印尼两国教育交流交换了意见。四是与印尼乌穆拉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学术交流、汉语教育、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访问巩固了我校与阿拉扎大学的合作关系,巩固和建立了与新雅学院、达国大学、印尼乌穆拉大学等高校的联系,拓展了与印尼高校合作的领域,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印尼华文报刊《国际日报》、《商报》、《印华日报》对代表团的重要活动进行了报道。

代表团拜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

代表团与周斌参赞等文化处人员合影

代表团参加2016年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与新雅学院、达国大学合影

代表团参观穆罕默德迪亚回教大学语言培训中心  

(国际处  海外教育学院  阿拉扎孔子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