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25

日前,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林尧教授与澳门大学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PD-L1表达与KRAS信号通路相关性及其临床应用》(2016YFE0121900)获批,资助总经费94万元。

此次获批项目是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后,我校首次获得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合作层次高,研究领域前沿,该项目主要通过对新型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类抗肿瘤药物的疗效及作用机制研究,找到提高药物疗效、诊断效率的新靶点、新方法。

据悉,“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属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的组成部分,是中国政府于2001年在国家层面设立的,旨在通过统筹、整合中国产学研科技力量,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有效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共同推进全人类科技进步。

(科技处  苏经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