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1458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资源优势互补,促进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现将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交换学生项目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项目

选拔2015级优秀本科学生或2016级优秀研究生赴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选修与本校所学专业相关的课程(项目具体信息见附件1),学习时间为一学期(即大三学年第一学期或研究生二年级第一学期)。学习期满时,接收校将发给成绩证明。

二、选派标准和程序

(一)选派标准

1.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2.学习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原则上不低于3.0,研究生除外),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

3.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沟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并能适应在新环境下的学习和生活;

4.身心健康,能完成学习任务;

5.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条件;

6.已交足本校的各项费用。

(二)选派程序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将选派学习的通知向学生公布。

2.由学生自愿报名,各学院按通知要求进行初步选拔,并根据学生德、智、体、美、心理表现,确定推荐名单,由初选学生填报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

3.在学院统一上交表格后,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

4.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报送相应交流学校审核,最终由接收校择优录取。

5.获得录取通知书后,与我校有关部处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三、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并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2017418日上午1100点前将报名材料交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旗山校区行政楼617)。

四、其他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违者取消其选派资格。

2.本科生对外交流学籍管理工作将严格按照《福建师范大学本科对外交流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修订)》(闽师教[2012]87号)执行;学生派出学习前,应详细了解拟修读的对方院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在专业负责人的指导下,选择修读专业,制定研修计划,同时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对外交流学生学分互认课程申请表》,经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审批后,报教务处备案。

3.研究生对外交流学籍管理工作将严格按照《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管理规定(修订)》(闽师研[2013]32号)及《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管理方法》(闽师国际[2013]15号)执行。

4.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解释。

5.联系方式:0591-228673360591-22867702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赴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格分校、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交流学习的项目一览表.xls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3:学院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4:福建师范大学本科对外交流学生学籍管理办法.doc

附件5:福建师范大学对外交流学生学分互认课程申请表.doc

附件6: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管理规定.pdf

附件7: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管理方法.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教务处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