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汉办2017年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207

结业典礼于48日上午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国87所高校的160位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海外教育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共170多人出席了结业典礼。

本次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于227在我校举行,48结束,为期42天。在国家汉办的指导下,我校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后勤服务与管理上都进行了精心安排,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郭骄阳处长、李卓副处长专程到我校看望全体学员,并开设了志愿者“三感三情”讲座,回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培训班邀请了我校林和平书记、省外办王天明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朱瑞平教授、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签证官等专家学者为学员开设了理想信念与志愿精神、汉语教学能力、中华文化传播能力、赴任指导等四大模块48300多课时的课程。通过培训让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有效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汉语教学技能。这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岗前培训结束后,将由国家汉办分批派往海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并宣读了一封致福建师范大学的感谢信,送给了海外教育学院一面“泽流及远千里思源” 的锦旗,感谢我校领导、老师给予他们学习上的专业指导,生活上的悉心照顾,道出了学员们对我校的浓浓感恩之情。

(海外教育学院  饶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