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海榕副校长率团赴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71

11月25日-12月2日,副校长赖海榕率团赴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受到当地高校、商联总会和校友的热烈欢迎,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赖海榕代表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学校分别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召开2018年孔子学院理事会,听取审议2018年孔子学院工作报告、2019年工作计划,就进一步深化汉语专业培训、加强科研合作、强化特色文化活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代表团一行看望并慰问了我校两所孔子学院的师生与当地学者、汉语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菲律宾期间,代表团一行专程拜访我校76级校友、校董事会副主席许明良先生。宾主交谈甚欢,双方一致认为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0日对菲律宾国事访问,进一步拓宽了中菲合作与交流的空间,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了有力条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把握历史机遇,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双方就索莱达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达成了共识。

在印度尼西亚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拜访印尼斗争民主党主席、第五任总统我校名誉博士梅加瓦蒂,双方就联合培养适应印尼当地需要的经济贸易、海洋管理、城市规划等高级专业人才和加强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访了菲律宾中正学院、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拜会了中国驻菲律宾文化参赞潘峰先生,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周斌先生,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理事长、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会长、菲律宾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顾问蔡聪妙大使,我校印尼研究中心总顾问、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张锦雄先生以及闽南科技学院董事长戴宏达先生等。

代表团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期间受到当地高校、研究机构、商联总会、校董、校友的热烈欢迎,当地《国际日报》《商报》《印华日报》等华文媒体均对代表团的活动进行了报道。

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

看望孔子学院师生

拜访印尼斗争民主党主席、第五任总统、我校名誉博士梅加瓦蒂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海外教育学院  索莱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