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经验交流会暨2017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08

会议于近日在海外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国际司政规处处长刘剑青,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海外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院、文学院、社会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光电信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以及2016年、2017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工部负责人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给予2016年第十四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嘉奖的决定。第十四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年在不同国家开展汉语教学的工作经验、成长体验和工作收获。

叶燊对2016年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回国的志愿者们表示祝贺,勉励即将出征的第十五批志愿者们带上两样东西出发:一是热情与激情,希望志愿者们继承和发扬志愿者精神,绽放青春活力,专心致志地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二是责任心与爱国心,希望志愿者们牢记使命,将自身成长和祖国发展相结合,努力为中华文明在海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自2003至今,我校共派出15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外期间,志愿者们在汉语国际推广的一线岗位上勤勉执教、不畏艰辛、开拓创新,以良好的组织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展示了我校志愿者的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  涂怡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