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德“单线态氧及其光动力效应”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42

52963,由国家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资助、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和我校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德“单线态氧及其光动力效应”双边学术研讨会(2th Sino-German Symposium on Singlet Molecular Oxygen and Photodynamic Effects)在德国柏林召开。出席研讨会的有来自柏林洪堡大学、卡塞尔大学、格拉夫斯瓦尔德大学、慕尼黑大学、乌尔姆大学、雷根斯堡大学皮肤学临床综合医院、伊丽莎白综合医院、柏林夏洛特综合性医院、复杂系统研究所和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22位德国专家,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物理化学技术所、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深圳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淮阴工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福建孟超肝胆医院和我校等单位的23位中国专家和代表,以及来自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和巴西圣保罗大学的3位第三方专家。

开幕式上,柏林洪堡大学委员会主席Jürgen Rabe教授致欢迎辞,会议德方主席、柏林洪堡大学物理研究所Beate Röder教授和会议中方主席、我校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步洪教授分别致辞。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单线态氧及其光动力效应的研究进展,从单线态氧、单线态氧的产生和检测、光敏剂及其药物靶向传输、微生物的光动力灭活、光动力治疗与剂量的光学监测、临床光动力治疗的新进展等6个专题应邀作学术邀请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参访了柏林洪堡大学物理研究所。

此次研讨会是在20153月我校成功主办首届会议的基础上,由Beate Röder教授和李步洪教授再次联合向中德科学中心申请并获批的中德双边学术研讨会,会议总结了中德双方两年来合作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学术成果,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德双边合作研究提供了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