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校务顾问比尔·沙拉尔Bill Sharar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15

612日,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校务顾问比尔·沙拉尔(Bill Sharar)和国际项目部部长亚伦·赫特(Aaron Hurt)一行来学院调研交流。福建师范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03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置,20207月开始招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采用线上授课,此次是合作双方第一次面对面交流。

612日上午,在仓山校区民主楼109会议室,比尔·沙拉尔(Bill Sharar)一行参加了教育学院召开的中外合作项目教学研讨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绍祥、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巨轸、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黄锦生、学院副院长殷世东、学院副院长王伟宜、学院学前教育系副主任郑敏希、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静、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办主任谢庆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殷世东副院长主持。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合作项目的情况,从学时、教学档案规范、学生期末考核、师资安排、教材、下学期线下授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比尔·沙拉尔(Bill Sharar)一行很高兴能有机会面对面和学院沟通交流并快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希望能加深合作,进一步加强美方授课质量。学院对比尔·沙拉尔(Bill Sharar)一行表示欢迎,对疫情期间美方克服困难保证合作项目顺利开展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美方根据合作项目中的双方权利与义务,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希望美方下学期按照规定派教师进行线下授课,学院将积极配合、加强沟通、齐心共建,推动合作项目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中美合作办学品牌。

612日下午,比尔·沙拉尔(Bill Sharar)一行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507教室,参加了学生见面会。学院团委书记徐昕旸、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办主任谢庆斌、学院学前教育中美合作专业学生近30人参加见面会。会上,比尔·沙拉尔(Bill Sharar)一行介绍了学生第四年赴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继续学习有关课程要求、学分要求、经费预算、住宿条件等,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来访期间,比尔·沙拉尔(Bill Sharar)一行还走访了仓山校区校园、民主楼办公场所、校内住宿场所等,达成预期目标。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