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中外合作项目)专业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10-20

金秋为序、扬帆启航。1016日晚上,我院在宏达厅举办2023年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开学典礼。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朱塞佩·穆苏梅奇教授、克劳迪欧·迪布里吉达教授、安东尼·托里斯教授,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绍祥、校教务处副处长温志嵩,学院院长许文鑫、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及各年级体育教育(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

院长许文鑫致辞

会上,许院长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体育教育(中外合作项目)专业的主要进展和成就,并提出三点体会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坚定人生理想,努力成长为“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二是勤学笃行、善思明辨,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三是开拓视野、提升格局,展现青年担当,要开拓眼界,积极融入国际化学习环境,拓宽国际化视野,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学会读懂中国、读懂世界、读懂未来,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全球视野的时代新人;最后,许院长希望卡福两所大学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发展、延续深厚情谊。

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朱塞佩•穆苏梅奇教授致辞

朱塞佩•穆苏梅奇教授先介绍了卡塔尼亚大学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欧洲的第一个、而且是唯一一个体育科学领域的学位课程合作项目,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尊重文化差异,认清世界大势,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推进人类社会进步、创造世界美好未来贡献青年力量;最后,朱塞佩•穆苏梅奇教授向体科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及管理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教师代表王旭致辞

王旭博士首先对各年级体育教育(中外合作项目)专业的学生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能做到三点:一激情就是能量。激情使不可能成为可能,激情是成功的原动力,建议大家尽快找到自己热爱的事物,富有激情的投入到你感兴趣的事;二是带着好奇心去对待世界,要保持好奇心,多问问题,多思考,不害怕犯错误,运动技能的形成过程就是不断地犯错、不断改正、不断提高的过程;三是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充满自信,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任何事情,把握珍贵的大学时光提升自己,并为学生送上诚挚的祝福!

学生代表王凯鸽致辞

    王凯鸽同学对来访的卡塔尼亚大学三位教授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会适应,开拓眼界。前往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求学,遇到新的环境,面临着语言、生活习惯等差异,要始终秉承校训精神,坚定信心、努力适应新挑战;二是挖掘潜力,敢于超越。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大胆尝试,勇敢执着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三是坚守热爱,勇担使命。要热爱并热衷于自己努力的过程,将“光大华夏”的宏愿落在肩头上,用所学所能回馈社会、振兴民族。

最后,举行徽章赠送仪式

体育教育(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将充分发挥两校体育学科的优势,聚焦“知识、能力、素养”,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及培养方式,立足于体育教育优势专业,培养能够胜任体育教育、体育训练、体育保健康复、运营国内外体育俱乐部及各种体育赛事等体育产业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体育人才。

典礼合照

(体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