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陈庆华副校长率团访问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友好院校

发布时间:2023-11-17

115日至14日,副校长陈庆华应邀率团访问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友好院校,巩固深化已有合作办学成果,推动拓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师生交流等领域交流合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体育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美术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访问并参加相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与常务副校长 Tim Thornton、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 Alistair Sambell 等高层管理人员分别座谈。双方回顾并肯定了两校通信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成效,围绕推动该专业实现国际认证目标以及外方教师选派、教学管理团队交流、学生培养等两校合作办学机构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在深化合作层次、创新合作领域等达成共识,一致同意鼓励学生开展本硕连读或直博学习,推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助力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提升。

代表团与比利时鲁汶大学校长代表 Bart Hendrickx及著名汉学家钟鸣旦、Bart Bruggen 进行了座谈。陈庆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近况、与国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进展情况,希望以访问为契机,扎实做好双方科研团队合作项目评估,携手推进两校双导师联合培养制度落地,推动建立正式的校际合作关系。双方认为,两校应加强互访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在学生交换、师生交流、师资培训等方面增进合作。

代表团与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主席 Rosita Marchese、副校长 Adriana de Manes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两校首届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展开深入研讨。陈庆华介绍了我校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工作实践,希望双方通力合作,落实落细教育教学课程安排,为推进合作办学项目可持续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双方表示将严格落实合作办学协议,积极推动两校办学深度合作。

代表团与卡塔尼亚大学校长特使Lucia Zappalà、分管教学事务副校长Giuseppe Caruso 和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 Rosanna Branciforte 等进行了座谈。Lucia Zappalà对两校前期合作给予充分赞赏,对两校探索研究生层次合作办学表示支持,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开创更多更广的共赢合作模式。陈庆华表示,两校是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携手做好赴意大利学生的学习生活安排和首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员交流等方面扩大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实地调研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学实验室和实训中心,走访观摩了那不勒斯美术学院教学平台和教学科研设施,并积极宣介我校人才引进政策,鼓励优秀海外人才学成回国加入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