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合作申报孔子学院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09-10-28浏览次数:562

       应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邀请,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EMMANUEL Y. ANGELES博士于10月26日至31日访华,随行人员包括主席夫人CORNELIA L. ANGELES博士、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技术顾问兼人事主管EDISON Y. CHUA先生、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MARIA LORETO ANGELES CANLAS女士、我校派驻菲律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章石芳副教授。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商讨中菲合作培养菲律宾本土汉语教师项目以及设立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等事宜。
       10月27日上午,经过充分商谈,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女士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MARIA LORETO ANGELES CANLAS女士(该校校长ATTY. JOSEPH EMMANUEL L. ANGELES博士授权代表)正式签署了“关于合作设立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我校作为孔子学院总部授权委托的中方具体执行机构,与菲方共同开展孔子学院建设工作。这标志着我校亦是我省省属大学首家孔子学院正式获批设立,此前,孔子学院总部已在全球79个国家设立了256所孔子学院。
        按照日程安排,该代表团将于10月29日至30日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订教育合作与交流相关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