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福建省高校港澳台学生普通话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12-25浏览次数:509

 

    2009年12月22日上午,第三届福建省高校港澳台学生普通话大赛决赛在我校旗山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大厅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副厅长杨辉、我校校长黄汉升、副校长汪文顶、副校长许明出席了开幕式。
    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赛期2天。共有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学院、集美大学、漳州天福茶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70名在校港澳台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我校共派出10位港澳台学生参加,他们都是经过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我校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本次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赛共设一、二、三等奖共20个。我校10名参赛选手中有8名同学获奖,是本次大赛获奖总数最多的高校。其中,刘振东、何恩丝获港澳组二等奖,范松宇获得台湾组二等奖;刘倩仪、梁嘉丽、陈长琦获港澳组三等奖,濮在敏、黄懿凤获得台湾组的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来自福建省9所高校的港澳台学生代表聚集在一起共同研讨中华文化、进行思想交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不仅为我省港澳台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他们的普通话表达水平,也更加深他们对中华五千年文化的认同感和对祖国的热爱。

                 

             

 

                                   (港澳台办、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