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网络空间安全与数字化应用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论坛于121日在我校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我校副校长陈庆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敏文,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大学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张新鹏教授,湖南大学谢鲲教授,上海市科委“数字丝路”可信智能软件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钱海峰教授等来自中国、英国、美国、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高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300余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会。

陈庆华在致辞中表示,我校长期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发展,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为服务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与数字化应用”主题开展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共享学术创见和研究成果,为全球互联网治理和数字化转型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敦聘马建峰教授为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仪式,并为“云网安一体化协同创新中心”揭牌。论坛设置了大会主会场报告和4个分会场专题报告,专家学者围绕“无线网络‘云--端’协同安全”“从信息隐藏到功能隐藏”“基于低秩分解的网络异常检测”“‘数字丝路’可信智能软件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探索”等主题,进行了24场高水平学术报告。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