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立艺术大学森达也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3日,日本冲绳县立艺术大学森达也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我校副校长陈庆华会见来宾一行,省政协原副主席、著名民族音乐学家、我校音乐学院教授王耀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庆华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科、人才、科研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有关情况。他表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福建与冲绳在文化艺术领域渊源深厚,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积极开展相关学科领域科研、师生互访等交流合作,助力中日人文交流创新发展。

森达也介绍了冲绳县立艺术大学国际化办学情况。他表示两校长期保持友好伙伴关系,在福建与冲绳传统音乐历史关系研究和艺术教育领域具有较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借此次访问,搭建师生交流、教学科研合作新平台,积极推动两校艺术教育深入合作,助推福建与冲绳县文化艺术交流走深走实。

会上,双方就拓宽两校交流合作领域、加强音乐和美术学科科研合作、促进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次日,森达也副校长一行走访了我校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参观了漆艺教室、漆艺馆、音乐厅、琴房等艺术教研设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