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欧盟ERAMUS+项目SUFOGIS冬季线上课程开班

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20

  为促进我校地理信息教育发展,提升我校遥感技术国际合作水平,在2021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PIE的“遥感概论”国际化课程建设》支持下,同时在相关单位配合下,我校地理科学学院承办了欧盟ERAMUS+ 项目SUFOGIS(GIS And Remote Sensing For Sustainable Forestry And Ecology598838-EPP-1-2018-EL-EPPKA2-CBHE-JP)冬季线上培训课程。2022214日举办开班仪式,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西藏大学、延边大学、长江师范学院、厦门理工学院、贵州师范学院等国内单位师生,还有来自马来西亚国立大学、伏尔加国立科技大学、印度德里大学、尼日利亚大学等国外单位师生,共有216人。开班仪式由地理科学学院沙晋明教授主持,会议嘉宾有:福建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王绍祥、伏尔加国立科技大学Eldar Kurbanov教授、浙江大学环资学院遥感所黄敬峰教授、航天宏图任芳经理。

 SUFOGIS项目主旨是促进GISRS技术在可持续林业及生态领域的应用,该项目通过共享相关领域最前沿技术的方式,扩大欧盟国家与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在GISRS技术领域的技术交流,促进研究机构与相关领域公司在知识产权转化中的合作,并通过定期视频研讨会、每年一次的假期学校、数十个研究案例的制作与共享以及国际会议交流等形式,提高相关国家在GISRS技术林业生态领域技术研究的水平和科研人员的科学素养。

 我校参加此次培训的本科生有32人,他们来自于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专业。SUFOGIS冬季课程于215日至226日进行公开免费培训。该培训将提升我校遥感教育与创新的国际化水平和区域合作能力,搭建地理信息教学交流平台和专业交流网络,促进地理科学类专业可持续发展和应用。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