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暑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四大证书线上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国外学习机会,更好地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现推出2022年暑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市场营销、数据科学、新闻传媒、网络安全证书类线上交流项目。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下简称UCLA)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最好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二。UCLA拥有人文社科学院及11个专业学院,在校生达40000名,是加州系统中最大的学校,也是最具竞争力的学校之一。UCLA的图书馆系统是美国排名前十的最好的图书馆之一。先后有16位教授和毕业生获得诺贝尔奖。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及全美各州的学生参加到该校的暑期交流项目中,是备受学生欢迎和喜爱的美国公立名校之一。

学校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市,是美国西海岸最富盛名的著名城市,知名度仅次于纽约,地理位置极佳。UCLA所在的Westwood,是洛杉矶最安全和最具吸引力的社区之一,距离Westwood离贝弗利山、圣莫尼卡和海滩只有一小段公交车程。附近有剧院、商店、市场、博物馆和各种各样的餐馆,生活十分便利。

二、项目介绍

  1.市场营销证书项目:课程围绕市场营销理论和实践、数字及社交媒体营销、品牌管理和市场调研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课程目录包括: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4学分)(IMC整合营销传播)

  课程描述:本课程内容包括主要媒体的概述,如广播、印刷、户外、销售点、直邮、互联网、电话营销、公共关系和促销。课程重点是教学生如何分析和创建一个IMC程序,并使用IMC概念衡量“通信投资回报”。

  Consumer Market Research (4学分)(消费者市场研究)

  课程描述:本课程提供一个全面、实用的方法来进行相关的,营销和广告研究,本课程研究消费者行为和它如何影响市场营销和广告决策、以及用于收集主要和次要的研究数据的方法,并根据研究活动和数据分析提供建议。另外,课程还探讨了调查和焦点小组(线上和线下)的使用,以及传统的研究方法。学生们将掌握宝贵的技能和技巧,而这些技能和技巧是制作表格、分析和呈现市场调查数据所必需的,是构思良好的营销策略的基础。

  Digital Marketing (4学分)(数字营销)

  课程描述:互联网、数字革命和向信息化经济的转变正在极大地改变商业和产品的营销和销售方式。为了在这个“新的营销世界”中取得更大的成功,业务人员需要了解正在发生什么变化,以及如何将新工具发挥到最佳优势。这门课程是为那些想要了解通过互联网可用的新工具的资深市场营销人员和那些熟悉互联网应用程序和数字世界,但想要学习营销基础的学生和进修者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持。

  Brand Management (4学分)(品牌管理)

  课程描述:探索、学习和理解一个品牌的发展、可持续性和影响力的复杂性。在这门综合课程中,学生将学习如何培养和管理品牌认同,从而对公司的业绩和未来产生积极的影响,并从品牌的创建到执行,了解品牌的力量和重要性。本课程主要介绍品牌发展的概况;品牌研究;以及用于销售、营销、广告和促销目的的品牌管理结构。此外,学生们还将探索企业如何通过扩展现有品牌、控制和/或影响品牌定价和分销来开发财务财富。其他主题包括品牌历史概述;了解品牌资产与品牌识别的区别等。

  Market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4学分)(市场营销学原理与实践)

  课程描述:本课程从制造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角度调查营销方法、实践和制度。学生将研究零售和批发企业的营销概念、功能、运营和组织结构;分销渠道;市场研究;广告;营销成本;定价;合作销售;市场法规;和趋势。学分可转到UC系统的大学。

  Internship in marketing and advertising(4学分,选修)(市场营销和广告的实习)

  课程描述:该实习课程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机会,使他们能够根据实习职位——包括至少120小时的课程材料的实际应用——获得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批准的证书课程的选修学分。学生需满足相应条件才能参加该实习课程。

  Strategic Marketing (4学分,选修)(营销战略)

  课程描述:这个总结性课程可以允许学生实施关键技能,学生需要了解的不仅仅是传统营销的原则,还应学会解释趋势如何发展以及如何设计有效的远程的营销策略以满足今天的需求,动态的消费环境。课程内容包括市场营销趋势、市场营销管理决策、消费者态度、利基市场营销、广告策略、分销渠道,以及各种营销媒体的使用和误用。

  2.数据科学证书项目:全面学习使用Python探索数据集,学习基础工具和技术来分析数据、提供见解和构建预测模型;了解大数据的管理、NoSQL数据存储的类型以及分布式计算框架和生态系统;使用R和Tableau获得探索性数据分析(EDA)和高级数据可视化方面的专业知识;通过R运用机器学习技术,进行统计模型的训练、评估、改进和呈现分析等丰富的课程内容。课程目录包括:

  Introduction to Data Science (4学分)

  课程描述:本课程向学生介绍数据科学的发展领域以及在这些领域内的应用,数据科学可帮助解决包括社会科学,金融,健康和健身,娱乐等不同领域的问题;该课程涉及数据科学中的关键知识领域,包括数据开发和管理,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统计分析,数据可视化,推论等,还包括案例研究,要求学生研究现实生活中的数据科学问题

  Exploratory Data Analysis and Visualization (4学分)

  课程描述:数据科学的主要目标是从数据中获取洞察力,数据科学处理的关键组成部分是对其进行有效可视化,所以数据可视化正在成为顶级商业智能和分析技术之一的原因。 本课程将使用R的数据分析工具和Tableau的数据可视化工具等讲授EDA,数据分析技术,数据探索和可视化的迭代过程

  Hadoop and Managing Big Data (4学分)

  课程描述:本课程将教授有关Hadoop的所有知识-Hadoop从包含用于分布式存储和数据处理的工具的框架到开源框架的演变,课程侧重于框架和技术,尤其是Hadoop的分布式存储和大数据集处理。还会教授Hadoop生态系统,NoSQL数据库和竞争技术中的其他元素。学生将使用在课程中学习到的知识来设计解决方案,管理大数据项目

  Machine Learning Using R (4学分)

  课程描述:本课程侧重于将信息转换为可操作的智能算法的机器学习;学生将会学习机器学习的起源和实际应用,计算机如何定义和代表知识,区分机器学习方法的基本概念;还将学习分类,数值预测器,模式检测和聚类算法,学习训练模型,评估其性能并改善其性能,并通过实际际案例学习算法的用法。

  Data Science Fundamentals (4学分,无编程、统计或数据分析基础的学生需选)

  课程描述:本课程适用于无编程,统计和数据分析方面知识基础,或基础薄弱的学生。学生将使用Excel或SPSS等工具以及Python学习数据科学在决策,基本统计,入门级python编程和数据分析中的作用。 本课程侧重于动手操作,学生将在课堂内外参与使用铅笔和纸本以及笔记本电脑进行解决问题的练习。

  3.网络安全证书项目:全面学习安全应用、密码学、常见攻击向量、网络攻击;创建安全策略、风险评估、灾难恢复方案和攻击后协议以及流程;OSI堆栈安全、黑客攻击方法和破解、渗透测试和防御策略的实战经验;学习CISSP、CCNA、CompTIA和其他认证所需的概念等等专业的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课程目录包括:

  Fundamentals of Cybersecurity (4学分)

  课程描述:本课程将理论安全模型与实用示例结合在一起,以对该领域进行全面而有用的介绍,学习内容包括安全策略,风险分析,加密和网络安全。课程材料与公共知识体系(CBK)的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CISSP)认证考试的相关部分一致。

  Information Systems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Management (4学分)

  课程描述:本课程涵盖数据中心,建筑物和办公室的物理和逻辑安全,同时还将分析黑客方法,如何为企业(无论大小)创建有效的IT基础架构计划,变更管理方案以及如何从IT角度解决日常业务安全问题,以此为起点研究如何最好地探索网络安全的众多选择。

  Network, Operating System, and Database Security (4学分)

  课程描述:本课程提供通过增强对网络,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的核心组件的防御来保护基础结构的方法,该方法集成了网络威胁和风险管理,纵深防御,网络监控,云和移动设备,本课程还为安全测试,减轻内部威胁,从安全事件中恢复提供有效的策略,还包括阐明关键概念的时事案例研究,同时计算机和DIY设备(Beaglebone)实验室也将演示网络防御技术。

  Cybersecurity Lab: Defensive Tools (4学分)

  课程描述:该实践课程介绍了防御方法和工具,防御性安全实践要求对当前的风险和漏洞有很强的了解;利用从信息系统安全实验室(攻击性工具)获得的知识,本课程以阻止主动攻击的补救策略为基础,介绍各种环境类型的核心防御策略,并提供安全防御工具的实践经验。

  4.新闻传媒证书项目:课程围绕现代化新闻媒体的理论及实践,包括:数字化报告,多媒体研究,媒体法基础的相关知识;培养沟通和写作技能,掌握调查报告的技术。课程目录包括:

必修课(以下为必须完成的4门必修课)

  Reporting and Writing I: Fundamentals of Journalism (4学分)

  Reporting and Writing II: Journalism in Practice(4学分,秋季学期不开设)

  Reporting and Writing III: The Modern Media World (4学分)

  Media Law and Ethics (2学分)

  选修课(在以下课程中选择4门完成):

  Sociology of Mass Communication(4学分)

  Entertainment Journalism (3学分)

  Storytelling for Social Justice(3学分)

  Introduction to Literary Jounalism(3学分)

  Copyediting I (3学分)

  Women’s Writing Workshop(3学分,秋季学期不开设)

  Photoshop I(4学分)

  Introduction to Adobe Premiere(4学分)

三、学习形式

直播+录播形式

四、项目时间:

暑期:2022年6月底-8月底

秋季学期:2022年9月底-12月初

五、申请截止日期

暑期项目2022年3月20日

秋季项目:2022年8月27日

六、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读非毕业班本科生

  2.有志于从事市场营销、数据科学、网络安全、新闻媒体工作或对此四类专业感兴趣的同学;

  3.GPA要求:2.85/4.0

  4.语言最低要求(选一即可):托福iBT:80/雅思:6.5/四级:493/六级:450/iTEP: 3.9 /Duolingo: 100 /TEM 4/8: 60

七、申请材料

1.福建师范大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

2.在校成绩单

3.语言成绩证明

八、项目参考费用

1100-1340美元不等,各专业方向费用略有不同,具体参考附件详细文档。项目费用包含:UCLA证书项目一门线上课的学费和SAF服务管理费。

九、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老师

电话:22867702

邮箱:oice@fjnu.edu.cn

地址:旗山校区行政楼623办公室

SAF海外学习基金会黄老师

电话:15002166793 (微信同号)

QQ群:614561039

邮箱:crystal.huang@safchina.org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2.市场营销证书项目介绍.docx

3.数据科学证书项目介绍.docx

4.网络安全证书项目介绍.docx

5.新闻传媒证书项目.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工作处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