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王浩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1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王浩,省教育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周而明、副处长陈鹏程等到我校调研交流。副校长陈庆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王浩介绍了平潭两岸科教园、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国际交流合作趋势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果和今后的发展规划。他表示,推进闽台融合发展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能与我校进行深入的对接与合作,通过探索海峡两岸教育融合发展新路,推进我校台生预科学院在平潭两岸科教园落地。陈庆华表示,希望双方在促进海峡两岸教育、文化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办学方向和当地发展需求精准对接,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师大贡献。

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办学的特色和台生基本情况,并着重就台生预科班的办学理念以及前期开展的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周而明介绍了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表示省教育厅将加大力度支持我校举办台生预科学院,为促进闽台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海外教育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