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支部风采|拼搏奋斗体育人,以史鉴今展未来,志在家国共担当


为落实“十四五”规划中提到的体育强国的远景目标,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中外合作2班团支部,以“青春之名,扬体育之魂”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团立项活动。

以学立身,以德执教

1122日,中外合作二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福州市金山中学,与金山中学老师共同开展以“参与公益,欢欣踊跃勤学真理”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

本支部同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授课过程中融入传统武术运动,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传统武术的精髓,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武术的兴趣,推动传统文化的普及与传承。

君子之道,辟如行远必自迩,辟如登高必自卑,成功之经验不源于一时的练习,更多的应该是平时的不断积累。本次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武术的兴趣,为学校发展武术特色文化奠定了基础。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校期间一定要打好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争取将来多为社会贡献力量。

 

 

缅怀革命先烈,孕育红色思想

11月7日,该团支部组织部分团员前往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踏过山川,孕育红色报国思想”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每位团员都认真学习感悟革命精神。在参观过程中的每一步都显得尤为肃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像他们一样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因此我们更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活动后,团员们纷纷表示,先烈不容亵渎,英雄不能忘却,每一位的革命先烈的牺牲,都深深的刻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史册上,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为社会多做贡献,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顺应时代,充实自我

10月25日,该团支部在基地楼302教室举办了以“升国旗奏国歌,回忆历史探求奇迹”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

在活动中,支部成员在升国旗奏国歌和观看完相关经典视频后,无一不为先辈的付出所动容。同学们纷纷表示,爱国是每个中国人的本分和责任,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做到知行合一,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爱国主义。

通过本次团立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使得爱党、爱国的思想深入人心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团员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体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