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08

卡塔尼亚大学(外文名: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Catania)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意大利公办综合性大学。世界上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老大学之一,是西西里岛最古老的大学,建立于1434年。校长弗朗西斯科-巴西莱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医学专家之一。

卡塔尼亚大学拥有17个学院、20个研究中心、3个特殊教育设施以及一所高中,开设42门本科学位课程、65门硕士学位课程、7门本硕连读课程、30门博士学位课程,其中包括9门国家级博士学位课程及6门国际级博士学位课程;目前在校学生规模超过40,000名,教职员工规模超过2000名;2018年被欧洲知名社会投资研究中心森西斯认定位列意大利大型大学第9位。

卡塔尼亚大学在运动科学领域享有国际盛誉。其运动科学专业根据2018年泰晤士世界大学运动科学专业排名位列第103名。

该校具有完善的综合体育教学及实践训练设施 ,有建立于1947年的卡塔尼亚大学训练中心(CUS),并拥有互联共建的意大利职业足球俱乐部—卡塔尼亚足球俱乐部(Calcio Catania)。

为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国际化办学水平,福建师范大学以“体育教育”国家级特色专业的优秀师资和办学资源为依托,与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合作举办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旨在引入意大利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交流合作能力的国际化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福建师范大学与卡塔尼亚大学就体育教育专业的合作办学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接,卡塔尼亚大学代表先后三次来我校进行访问,实地考察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办学情况。2019年福建师范大学与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合作举办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