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09

匹兹堡州立大学(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PSU)成立于1903年,位于美国堪萨斯州东南部堪萨斯城的大都会地区,学校拥有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授予权。校园占地面积630多英亩。设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和技术学院等4个学院,目前有来自50多个国家约7000多名学生在校生。该校是教育家准备评审委员会的成员,是美国青少年教育协会(NAEYC)的成员,是美国教师教育院校协会(AACTE)的成员等。

  

学前教育专业是匹兹堡州立大学的强势专业之一,已通过美国NAEYC《幼儿教育机构质量标准与认证体系》认证,其培养目标基本参照全美幼教协会制定的初级标准制定,注重培养能够适应学前教育工作一线的专业人员。

 

PUS校园环境

学生社团方面,如中国学生协会,为校园、社区等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表演。通过Pitt Pals(学校组织的交友活动),国际匹兹堡之友和国际学生协会等项目,与PSU的学生和当地家庭成为朋友。国际学生协会(ISA)每学期为大学和当地社区赞助一次食品和文化博览会,还为新学生举办欢迎聚会,并为每个学期离开的学生举办告别聚会。 PSU为学生提供校内生活住宿。除了传统的宿舍楼(Dellinger NationBowenTannerTroutWillard Hall)之外,PSU还有一个公寓式住宅Crimson CommonsBlock222018年秋季开业,在匹兹堡历史悠久的市中心提供仅限学生入住的公寓。   

 

PUS社团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与匹兹堡州立大学合作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由中美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合作形式为3+1,采用100%面授形式,在福建师范大学和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授课教学,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健康,系统掌握早期儿童教育发展的科学依据及现代学前教育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基本技能,能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能胜任早期教育机构的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PSU访问团与我校王长平校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