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信息

体育教育(中意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21-06-21

学制:全日制4

学费:40000/

本校对应硕士点:学术型——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民主传统体育学、运动人体科学;专硕——体育硕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领域)

本校对应博士点:体育学

专业优势:

  201910月,我院获教育部批准与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联合培养体育教育全日制本科生,项目采用“3.50.5”合作办学模式,即学生在福建师范大学学习3.5年,大学三年级下学期可申请赴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学习0.5年。进入卡塔尼亚大学学习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将授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卡塔尼亚大学运动科学专业学士学位证书。本项目引进双方的优质教学资源和优秀教师团队参与教学,致力于培养国际一流的体育教育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卡塔尼亚足球俱乐部训练-足球专业技能、足球运动员及教练的体育经纪人及球探、篮球(排球、足球\游泳)教学理论与实践、足球运动的生物力学原理、物理与康复医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运动解剖学、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中小学、科研院所、政府部门、运动俱乐部等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科研、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