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澳大利亚西澳大学2020年寒假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478

为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校决定公开选拔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澳大利亚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2020假访学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创校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Perth),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洲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大学联盟(WUN)、昂宿星大学联盟(MNU)成员,曾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名列第86位。

西澳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校内古老的罗马式建筑,古朴庄严的走廊,巨石铺垫的人行道,随处可见的绿色草坪和千年古树,构成了风景如画的校园。它所处的城市——珀斯(Perth),几乎是最能诠释澳大利亚自然景观和真实生活状态的城市。 

二、项目内容

项目由西澳大学国际访学中心组织和管理,核心课程主要上课地点为西澳大学Claremont校区,插班课、Workshop、学术交流等活动在西澳大学Crawley校区举行。项目期间学生入住珀斯当地寄宿家庭,增进文化交流和社会考察。设置西澳大学核心课程、学术交流活动、文化交流活动等丰富的内容。

1核心课程:由西澳大学教师面授《跨文化研究》、《批判性思维》、《沟通技能》、《综合技能》四门核心课程,内容包括跨文化分析、新文明开创讨论、文化案例分析和辩论,澳洲历史、原住民文化、作家、艺术、电影和音乐分析等。

另开设阅读、小组讨论、故事复述等实践课有效提升学生使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能力。

  1. 学术交流活动:赴珀斯现存最古老的公共建筑弗朗西斯·伯特法律教育中心博物馆(Francis Burt Law Education Centre and Museum)参观学习和进行角色扮演活动;和在校学生社团一起开展如机器人构建、浮力平台搭建等实验;在校生开课期间可选课体验在校生插班课;开展课题研究活动,学生分组选择课题,进行课题分析、问卷制作、采访和收集数据、完成数据可视化和展示,锻炼团队协作、组织统筹和英语口语等能力。

  2. 户外活动和实践:结合理论课程所学内容组织户外参访活动,如南半球最大城市公园国王公园、原住民文化艺术馆、珀斯重要港口和历史名城弗里曼特尔、西澳大利亚本土动物物种最为丰富的公园之一Caversham Wildlife Park、兰斯林沙丘滑沙、传说中的“外星世界”尖峰石阵等,深入了解澳洲人文环境、独特的动植物资源和丰富多样的地貌。

  3. 选择参加墨尔本、悉尼文化参访活动:西澳大学课程结束后从珀斯飞往墨尔本、悉尼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交流活动。拟访问高校为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参观墨尔本、悉尼两地著名景点;组织蓝山一日游、疏芬山金矿参观、黄金博物馆、淘金体验,维多利亚国家艺术馆,BBQ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尽可能了解澳洲高等教育、人文景观、产业经济等,提升访学价值。

三、学习时间:

3周课程:20201122月2日

2周课程:20201192月2日

文化参访:2月2日-2月8日(可选)

以上为全国团的时间,西澳大学还有很多其他时间段和不同专业的2-4周的课程,具体请咨询项目部。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读学生

2)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面试中通过口语测试;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五、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115日

六、项目参考费用

3周课程项目费用约为6200澳元(折人民币约2.9万元,依据汇率浮动);2周课程项目约为5600澳元(折人民币约2.6万元,依据汇率浮动),

包含学费、项目设计和管理费、活动课费用、住宿费、寄宿家庭早晚餐费(周末含3餐)、部分公共交通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费可申请资助、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午餐费和个人消费。

文化参访费用约1900澳元(折人民币约9100,依据汇率浮动),包含澳洲境内机票、住宿及早餐、接送大巴、司机和导游费用、部分景点门票,不含行程以外自选小景点门票费和午、晚餐费。

  1. 项目资助

    报名并通过面试的同学,可获得项目方提供的国际往返机票资助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全校资助15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额满即止

    机票优先选择南方航空广州-珀斯(悉尼)往返直飞,支持国内大多数地级市联程。

八、校内报备

1.申请者应认真学习《福建师范大学本科对外交流学生学籍管理办法》http://jwc.fjnu.edu.cn/0a/6b/c331a2667/page.htm,了解相关学籍管理规定。

2.申请者应于申请截止时间前将《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本科生使用此表格参见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研究生使用此表格,参见附件2)、学业成绩单复印件和语言成绩单复印件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623室,上述材料扫描版文件发送至oice@fjnu.edu.cn(主题填写为“澳大利亚西澳大学2020假访学项目”)。

九、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老师

电话: 0591-22867702

电邮:oice@fjnu.edu.cn

访学项目部电话:020-82002936 ,020-29863416

咨询手机/微信:13059106699 (Lily老师)  

  1. 请打开报名链接:http://dcn-edu.com/f/HEQQAG,在线提交项目报名,本项目编号为A1(3周课程),A2(2周课程)A1PLUS(3周课程+1周文化参访),A2PLUS(2周+1周文化参访)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尽快报名并办理护照。

     

     

附件:西澳大学短期访学项目简介.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