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香港大学2019年暑假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793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校现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暑假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举办的访学项目,本次访学将设计多个专业方向的课程,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学介绍

香港大学,简称港大(HKU),是香港最早建立的高等教育机构。港大创校以来一直采用英文教学,现在共有十所学术学院,香港大学作为跨学术领域的综合大学,其以法律学、政治学、教育学、工程学、会计学、生命科学及医学见长。港大医学院是全球第一个成功鉴定及上报冠状病毒(非典型肺炎病原体)的研究单位。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为香港社会培养出各界的著名人士,香港大学的排名在香港高等院校中长期名列前茅。

QS全球大学排名:全球第25,亚洲第5

二、项目内容

项目包含大学课程、政企参访、结业汇报三个部分。

1.大学课程主题包括「创意传媒」「人文与教育」「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法学与公共管理」「国际经济与商业管理」和「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主办学院将安排港大教授和业界资深人士分别讲授相关课程,学生可根据专业和兴趣选择其一参加。

2.课程之外,项目组将安排香港政府或机构参访,让学生充分探索香港政治、经济与文化。参访包括:港立法会、香港展城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迪士尼、黑暗中对话、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

3.结业汇报。项目最后,学生将分小组完成主办学院布置的课程任务并以全英文的形式汇报展示,成绩最优小组将获得主办学院办法的推荐信。

三、项目时间

「创意传媒」

时间:20190804日(出发)- 0811日(返回)

「人文与教育」

时间:20190721日(出发)- 0728日(返回)

「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

时间:20190721日(出发)- 0728日(返回)

「法学与公共管理」

时间:20190728日(出发)- 0804日(返回)

「国际经济与商业管理」

时间:20190804日(出发)- 0811日(返回)

「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

时间20190728日(出发)- 0804日(返回)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非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

2)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五、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615

六、项目费用

创意传媒、人文与教育、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项目费9800

法学与公共管理、国际经济与商业管理项目费11800

包含:大学课程费、校园参访、企业参访、住宿费、大巴专车接送费、境外保险;

不含:往返机票、三餐、其他个人消费。

注:学员需自行办理港澳通行证并加香港签注,项目组可代订团体机票。

七、项目资助

报名并通过审核的同学,可获得1000元奖学金,全校资助30人,以报名缴纳定金先后顺序为准,额满即止。

八、校内报备

1.申请者应认真学习《福建师范大学本科对外交流学生学籍管理办法》(http://jwc.fjnu.edu.cn/0a/6b/c331a2667/page.htm),了解相关学籍管理规定。

2.申请者应于2019年6月15日前将《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本科生使用此表格参见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研究生使用此表格,参见附件2)、学业成绩单复印件和语言成绩单复印件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621室,上述材料扫描版文件发送至oice@fjnu.edu.cn(主题填写为“香港大学2019年暑假访学项目”)。

九、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老师

电话: 0591-22867702

电邮:oice@fjnu.edu.cn

访学项目组:沈老师185 0216 7300(手机\微信)

请打开报名链接http://www.lookerchina.com/app/form.html,在线提交项目报名

(可扫描二维码填写)

选择参加的项目团期,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尽快报名并办理护照。

附件:

1.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2.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doc

3.香港大学访学项目简章.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