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暑假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306

各学院: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委托外国语学院组织选拔2019年优秀大学生赴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暑假访学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标

1、提高学生语言水平与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2、深入英语学科的专业理论学习,提升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能力。

3、熟悉英语国家的人文知识,了解英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

4、多维度拓宽跨学科研究视野。

二、项目内容

初级班(本科生)与高级班(研究生)两个班各自的总课时约72个(每周约20个课时)。两个班的课程可以部分类似,初级班侧重语言技能类的提升,高级班侧重专业素养类。

具体包括:语言技能、专业培养、社会文化和参观考察4大模块。

三、项目时间

2019年7月初至8月(为期四周)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1000美元左右

包含:课程费、参访费、住宿费、部分餐饮菲律宾境内机场大巴接送费;

不含:往返机票、签证费、保险、其他个人消费。

、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读非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

2、能接受全英文授课;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六、申请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本科生使用

(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研究生使用

七、申请截止日期

2019年5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材料交至仓山校区外国学院5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1364432154@qq.com(主题:菲律宾暑期项目),逾期不予受理。

八、选派程序

我校拟选派25人参加该项目,由外国语学院人员组织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报送接收校审核,最终由接收校择优录取。

、项目咨询

外国语学院 王老师   电话:0591-83465016

十、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在未获签证前,请勿购买机票。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工部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