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14年暑期学术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08浏览次数:1454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校决定公开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14年暑期免托福雅思学术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介绍:

学生可以利用暑期时间,进入美国顶尖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下简称UC Berkeley)与美国本土学生及国际生一起修读专业学分课程。每年暑期UC Berkeley都有近16000名学生在该校学习,其中包括约3750名国际学生。该校为国际学生提供多达600门课程,分为多个不同的时间段供同学们选择。包括文法商及理工科学等多个专业方向,学生可以依照自己的兴趣及专业任意选择。课程结束后,将有UC Berkeley颁发官方正式成绩单。

2、项目内容:

作为暑期课程全日制学习的学生,6周的暑期课程,学生至少需要满足5学分的课程学习要求。在满足先修课要求的前提并在课程有空位的基础上,学生可以选择UC Berkeley暑期开放的所有课程,包括哈斯商学院的课程、经济学、政治、ESL、电影和电视等专业课程,选课链接https://mysummer.berkeley.edu/course/viewCourseTitlesForTerm.php(Session D 的课程为可选)

3、学习时间:6周(2014年77-815)

4、申请条件:

1)在校本科生;

2GPA要求:3.0以上 (大一的同学不需要提供GPA成绩)

3)大学英语四级:493分以上

5、申请材料

1)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网站下载专区http://oice.fjnu.edu.cn/s/48/t/176/9d/4d/info40269.htm);

2)在校成绩单(1份中文版,2份英文版);

31份教授推荐信;

4)有效护照复印件

56 2寸白底照片;

62份银行存款证明(人民币冻结日期至530日);

7)报名费和保证金;

8)按时到校保证函;

注: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及说明请登录SAF官网进行查询:

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apply_now/application_material.php?uni=UCBSSchool

6、申请截止日期:201441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材料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7、项目其他信息:

学习时间

申请截止日期

费用

2014年费用未出,请参考以下2013年暑期费用)

6(77-815)

517

US$6,329

说明:项目费用包含学费、住宿费用及基于SAF成本的服务费用。住宿为标准双人间,学生需自行准备签证、个人零花费用及机票费用。

签证类型:F-1学生签证。将对所有参加UC Berkeley暑期项目的同学提供签证指导及签证支持。签证过程中,美国政府所收取SEVIS费(200美元)和签证申请费(160美元)由学生自理。

住宿:在参加UC Berkeley暑期课程的学生将住在UC Berkeley学生宿舍,一般为标准双人间。学生可购买用餐计划在学校用餐。

保险:参加UC Berkeley暑期课程的同学必须要购买学校的健康保险 UC Student Health Insurance Plan (UC SHIP)

往返机票:拿到UC Berkeley录取通知书后,将通知学生自行购买机票,机票费用由学生自理。

 

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周老师:22867336

 

SAF 国际项目上海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延安中路1440 号阿波罗大厦615 室,200040

电话: (021) 62483236 / 62485890

电邮: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

网站: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 

 

更多关于UC Berkeley暑期项目信息,请参看: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saf_programs/ucb_summer_session.php#school                                   

                                    学生工作处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