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俄罗斯伏尔加国立技术大学2018年暑期学术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585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俄罗斯伏尔加国立技术大学2018年暑期(免托福雅思)学术交流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伏尔加国立工业大学始建于1930 年,1963年更名为技术学院,是俄罗斯的一所老牌的国立工业大学,曾培养出多位全俄著名的科学博士,在俄罗斯教育界颇有影响。从1962年开始对欧洲、亚洲、非洲,近东和拉丁美洲的学生进行专业等级招生。在1973年建立外国留学生系,为继续在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经济,计算机和文化科学专业的留学生做准备。该校现有在校生12000余人(包括来自27个国家的300余名留学生),在职教师1200余人。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旨在提供涵盖研讨、培训、文化参访与旅行的课堂与户外活动。学生在学习俄语的同时,还能学习和感受到伏尔加中部地区语言与人文的多样性。

课程学习:

(一)远程环境监控:以欧盟与俄罗斯为例

(二)政策与气候变化问题:最佳案例

(三)俄罗斯语言和文化(初级课程) (语法、语言使用、倾听、沟通、写作)

(四)文化参访:参观博物馆与著名景点,参加集体聚会活动。

(五)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详情请参见:https://en.volgatech.net/international-cooperation/summer-school-2017/

  

    三、项目费用

    (一) 本项目提供免费课程培训,免费入住学生宿舍、免费安排文化活动,并提供免费莫斯科接机服务。

    (二)学生须自理下述费用:签证费、往返机票费、餐费、在莫斯科的住宿与参访费。

    四、学习时间

    201877日-715

    五、选拔范围

    (一)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注:本项目不分专门的研究生课程和本科生课程。校方将根据选课的不同进行分班,研究生和本科生混合上课。)研究生所选课程是否计入该生培养计划由所在学位点和学院认定。

    (二)不限专业:对相关问题感兴趣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六、申请条件

    (一)GPA要求:原则上不低于3.0(大一和研一的同学不需要提供)

    (二)大学英语四级:460分及以上

    七、申请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

    (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

    (三)在校成绩单(中英文各1份)

    (四)俄罗斯暑期项目申请表(外方用)(附件3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85月16日下午1500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材料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oicefjnu@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九、选派程序

我校拟选派20人参加该项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和研究生院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报送接收校审核,最终由接收校择优录取。

   十、其他事项

1.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未获得签证前,请勿购买机票。

2.目前外方校正在向俄罗斯联邦教育部申请资助,如获批,可免餐费和近郊参访费。本项目一旦报名,均不得退出。

  

   联系方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老师:22867702

            oicefjnu@163.com (主题:俄罗斯暑期项目)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2.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doc

3. 2018俄罗斯暑期项目简介

 附件3: 2018俄罗斯暑期项目简介.doc

4. 2018俄罗斯暑期项目申请表

  附件4:2018俄罗斯暑期项目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工作处  研工部

201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