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暑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5398

  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拓宽中日大学互教互学道路,积极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为目标,拓展学生领导力为重心,拟定2018年暑假,选派我校学生赴日进行为期30天的学习交流及名企等考察项目。

一、学校简介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是日本最早的的IT院校,也是日本唯一能够授予应用信息技术硕士学位的院校。位于世界旅游圣地著称的日本古都京都市,其前身是1963年创立的京都计算机学园。

    学校设有商务IT、系统开发、现代传媒商务、新时代产业、互动媒体与交流五个学科。目前该校已培养出数万名毕业生,遍及日本及国际上的各大知名企业,如任天堂,松下,索尼,丰田等。

   二、课程安排

    授课内容涉及IT现代传媒、日语、日本文化及体验、日本历史及体验等,授课语言使用英文或中文或者日语(配有翻译)。

   三、项目时间

    201881日-2018830日(30天)

    四、项目费用

    349800日元

    (一)项目费用包括:项目报名费、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 、日本机场接送费、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二)项目费用不包括: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及日本境内段机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项目费用”以外的费用。

    五、选拔范围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班同学除外)。研究生参加本项目事先应获得导师批准

    六、申请条件

        1.无专业限制;

    2.GPA原则上不低于3.0(大一和研一的同学不需要提供)

    七、申请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

    (二)在校成绩单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85月11日下午15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材料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oicefjnu@163.com(邮件主题: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暑期访学项目),逾期不予受理。

    九、选派程序

    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报送接收校审核,最终由接收校择优录取。

   十、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在未获签证前,请勿购买机票。

   十一、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范老师:22867702

  

   附件:

   1.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_upload/article/images/1b/f8/51c2c8814e79b5f9fc56497971e1/6f056a19-024d-41db-971d-574a3735c50c.gif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2.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_upload/article/images/1b/f8/51c2c8814e79b5f9fc56497971e1/6f056a19-024d-41db-971d-574a3735c50c.gif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doc

   3.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暑期访学项目.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