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2018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夏季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083

为向我校优秀学生提供更多的国外学习机会,更好地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我校将继续推出2018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夏季奖学金项目。该项目由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5万日元/人的奖学金,在日本现地发放。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3查阅):

   一、学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

简称早大,日本私立名校,也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育、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以及我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在访日时都选择了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二、项目介绍

2018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夏季奖学金项目将通过大学课堂(授课内容涉及日本文化、教育、社会等)、企业访问(朝日啤酒工厂)、文化体验课程(包括浴衣、茶道、九谷烧、越前和纸、手握寿司等)以及实地考察东京-北陆-奈良-京都-大阪等地的风土人情,旨在在近两周的时间内,让项目参加学生全方位地认识了解日本。  

   三、项目时间

A行程:2018716-727日(12天)

B行程:2018730-810日(12天)  

   四、项目费用

    285800日元(约17000元人民币)

项目参加同学将有机会获得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的5万日元奖学金。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欢送会餐费、在日期间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除外)、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餐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五、选拔范围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班同学除外)。研究生参加本项目事先应获得导师批准。  

   六、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外语能力要求英语四级相当,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3.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4.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七、申请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

    (二)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报名表(附件4

(三)在校成绩单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8年4月17日下午15: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已经签字盖章的PDF版材料发送至:oicefjnu@163.com(邮件主题: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其他材料于2018518日下午1500前联系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中国遴选中心

冯老师递交,逾期不予受理。

   九、选派程

如有需要,将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择优录取。

   十、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在未获签证前,请勿购买机票。

十一、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范老师:22867702

   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中国遴选中心  冯老师:020-3826-2404/138-1778-7462

  附件:

   1.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2.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doc

    3. 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介绍

   附件3:2018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介绍.pdf

    4. 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报名表

    附件4:2018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夏季奖学金项目报名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