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44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3查阅):

   一、学校介绍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上智大学刚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为了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30)大学之一。

    二、项目内容

    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是上智大学主办的面向中国大学生的短期留学项目。本项目以“环境、媒体/经济、文化”三大课题为中心,让同学在体验日本大学授课的同时可以更深刻地了解日本。除课堂学习外,还将带领学生实地考察芝浦水道局水再生中心、新闻媒体、啤酒工厂等企业,对同学认知日本企业的管理模式及行业竞争等都有着重大意义。此外,项目还安排了浴衣茶道等日本传统文化体验,以及浅草寺、台场、古都镰仓等著名景点的参观,旨在让学生全方位地认识日本。项目结束时,参加同学可获得上智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三、项目时间

A行程:2018723—81日(10天)

B行程:201884—813日(10天)

   四、项目费用

227700日元(约1.34万元)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餐费、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五、选拔范围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班同学除外)。研究生参加本项目事先应获得导师批准。

   六、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2.英语4级或以上水平,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3.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七、申请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

(二)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报名表

(三)在校成绩单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8年4月17日下午15:00前以学院为单位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已经签字盖章的pdf版材料发送至:oicefjnu@163.com(邮件主题: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其他材料于2018524日下午1500前联系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中国遴选中心冯老师递交,逾期不予受理。

    九、选派程

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报送接收校审核,最终由接收校择优录取。

    十、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在未获签证前,请勿购买机票。

   十一、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范老师:22867702

   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中国遴选中心 冯老师:020-3826-2404/138-1778-7462

   附件:

    1.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2.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doc  

    3. 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介绍

    附件3: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介绍.pdf 

    4. 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报名表

    附件4:上智大学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报名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