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43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3查阅):

    一、学校介绍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上智大学刚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为了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30)大学之一。

二、项目内容

日本在上世纪70-80年代,也曾经面临过与今天中国一样的经济发展与环境恶化的矛盾。今天日本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环境资源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在再生资源、清洁能源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日本的很多经验与做法都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等方式,通过10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分组发表优胜组成员每人均可获得1000元人民币奖学金。

三、项目时间

201872381日(10天)

四、项目费用

249700日元(约1.45万元)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餐费、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五、选拔范围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班同学除外)。研究生参加本项目事先应获得导师批准。

六、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环境相关专业学生优先

3.英语CET4级或同等水平

4.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七、申请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

(二)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报名表(附件4

(三)在校成绩单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8417日下午1500前将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已经签字盖章的PDF版材料发送至:oicefjnu@163.com(邮件主题: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其它申请材料于2018524日下午1500前联系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中国遴选中心冯老师递交,逾期不予受理。

九、选派程

如有需要,将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择优录取。

十、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在未获签证前,请勿购买机票。

十一、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老师:22867702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中国遴选中心 冯老师:020-3826-2404/138-1778-7462

    附件:

   1.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2.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doc  

    3.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介绍

    附件3:2018年夏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介绍.pdf  

    4.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报名表

    附件4:2018年夏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报名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849